07-3435005

田源診所推動太極功法
協助腎友強腎減痛不遺餘力

2018.10.17

田源診所自今年8月起,在費森尤斯腎臟照護的協助之下,邀請陳氏太極第13代傳人暨台灣太極武術學院李佩懿老師發展出一套適合腎友的簡單運動,積極推動強腎減痛太極功法。自推行以來,透過每周一小時於透析期間進行躺勢太極,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支持太極功法的腎友表示每周練習打太極後,體能方面有顯著的進步,且不知不覺地也養成了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專為腎友量身訂作「強腎減痛」的太極功法

李佩懿太極大師結合了太極養生與滿足腎友運動的需求,整合了醫學專業基礎與太極拳專業運動,以多年參與太極功法的經驗,發展出獨一無二的透析太極功法,引導腎友們放鬆身心。太極老師李佩懿設計出躺、坐、站三種練習太極功法的姿勢,並由這三種姿勢發展出各五種招式,雲手式、托天式、轉丹式、騎麟式、採氣式的五式功法,幫助大家利用每次透析四小時的時間內,把握至少15分鐘的運動時間,簡單練習躺勢太極,達到強腎體魄的效果。

練習太極強腎體魄,好處多多

太極已經不再只是老年人的運動,一年四季,全家大小均可在室內或是室外練習。太極除了可以幫助大家强身健體、促進血液循環、延年益壽,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好處。田源診所的腎友申先生表示自從自己每週打2-3次躺勢太極後,刺激腸胃蠕動,改善原本便秘的困擾。腎友李女士則表示自己長年以來,一直飽受五十肩的困擾。自從她開始在診所打太極之後,肩頸問題已舒緩許多。腎友彭女士更開心分享,當她開始練習打躺勢太極的騎麟式後,自己的大腿已經越來越有力,雙腿能蹬高並比以前能走更遠的路。田源診所陳德明醫師表示練習太極功法,可以增加身體的肌力,協助長輩減少走路跌倒的機會,是很適合腎友學習的簡易運動。

田源診所宣導太極,關心腎友的健康不遺餘力

田源診所除了在軟硬體方面繼續提供先進的儀器設備與優質的醫療照護之外,田源診所的謝院長和醫護人員也不吝推廣好的運動給腎友。田源診所10月28日將再次邀請李佩懿太極大師南下高雄,親自教導腎友坐勢太極的進階課程,傳授大家強腎減痛的太極功法。

田源診所的醫護人員總是關心大家的健康,用心照護每一位腎友,鼓勵腎友學習太極功法,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熱愛健康運動的人,身體總會充滿精神活力,不會憂鬱。田源診所今後會繼續支持腎友以樂活健康的生活態度,舞動太極,活出快意精彩的人生。



瀏覽數1,546 分享:  
相關新聞&文章
  • 單位訊息 5月5日世界手部衛生日
    讓手部衛生成為您健康照護的優先事項
  • 單位訊息 致所有護理團隊 5/12國際護師節快樂!
  • 單位訊息 【重要防疫公告】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預防
    敬請配合透析中心防疫措施
  • 腎力最前線 守護「腰際」力量
    年輕中堅世代不夠力